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八月同心协力创佳绩
    

  八月骄阳似火,持续高温。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各单位在全力推动经营生产的同时,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广大职工战高温、夺高产,瞄准目标,忘我工作,有力有序地推进了各项工作,为完成三季度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奏响了一曲协力同心的奋进战歌。

  八月,是火热繁忙的一个月。集团公司各单位在坚持不懈努力跑市场抓订单的同时,周密部署和组织当月生产,成效显著。被誉为“亚洲之最”的由集团公司自主设计制造的单钩850t行车,在镇江基地核电容器厂房内吊装成功,并顺利安装;集团公司为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普光天然气净化厂生产制造的改造项目——克劳斯反应炉顺利发出;集团公司首件超大齿圈完成精加工,并一次性通过联检;集团公司重点产品——沙钢集团大型新型矿渣立磨磨盘体3包合浇成功……此外,一大批出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组织生产,有序推进,为九月份迎来出产高峰期奠定了坚实基础。集团公司重点出产项目——港陆新型立磨磨盘体顺利完成了“三点称重压力传感器静平衡”试验,填补了集团公司超大零件静平衡测量的空白;完成了水室封头A粗加工后的首次划线标记定位检测工作,为后续水室封头的准确加工提供了依据,保证了水室封头的生产。与此同时,各单位十分关心职工的劳动保护和身心健康,千方百计科学组织生产,防暑降温,把对职工的关心和爱护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各级党群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送清凉、送慰问到一线,到处洋溢着清新和谐的大家庭氛围。各生产单位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组织强有力的抗洪涝抢险救灾突击队,制定抢险救灾预案,积极组织实施,确保了在暴雨天气下的安全生产。

  八月,是管理提升活动纵深推进的一个月。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专项管理提升项目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的通知》,部署管理提升活动第二阶段工作。专项管理提升项目的明确,标志着集团公司管理提升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全面开展,同时也标志着集团公司管理提升活动进入了专项提升、协同推进的实质性阶段。随着各项管理提升项目的组织实施,将有效推进整个集团公司的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八月末,集团公司召开2012年质量月活动动员会,对九月份开展质量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以“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201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就此在集团公司拉开帷幕,成为集团公司今年质量管理提升工作的重点,也成为了三季度关键阶段的一大亮点。通过质量月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整体质量管理水平。

  八月,是二重再添生力军的一个月。240名大中专毕业生加盟二重,投身重装事业。8月23日,集团公司举行2012年高校毕业生新员工联谊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重装股份公司董事长石柯寄语加入二重的高校毕业生新员工: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除了学习自然科学以外,走出校门后要多学一些社会科学,多学一些哲学,多向周围的老师傅、同事学习,向一切好的事物汲取营养,不放弃对知识的追求,尽快完善自己,通过不断地学习、探索,早日扛起建设二重的大任。表达了集团公司对新进大学生的深情关怀和殷殷期许。

  回眸八月经营生产和管理工作,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均在按计划有序而平稳地推进,正朝着完成三季度和下半年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发表于:2012-09-10     来源:http://www.zgc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