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会议会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新疆工程机械博览会将继续推进产业援疆
关键词:新疆工程机械
    

  记者1月18日获悉,新疆工程机械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印发《关于邀请参加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设备博览会的函》(新经信经协函【2013】28号),该函件将被送往山东、福建、陕西、河南、广西、江苏、湖南、湖北、厦门等援疆省市相关部门,邀请其组团参加展会。
  在函件中,自治区经信委表达了借助博览会平台与东中西部工程机械发达省市深度交流和合作的愿望,并诚挚邀请各相关企业来疆发展,通过展会,推动企业进入新疆及中亚工程机械市场。
  2013年自治区将继续开展“民生建设年”活动,30万户安居富民工程、2.71万户定居兴牧工程、29.6万套保障性住房将于今年开工建设,350-400亿元投资用于推进交通运输系统 “57712”工程。此外,乌鲁木齐地铁一号线的建设也已全面展开。庞大的工程量再次拉大市场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严冬仍在,新疆工程机械市场的热力却已悄然上升。
  新疆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不仅得益于国家的各种政策支持和帮扶,还受益于各援疆省市的无私奉献和全情投入。各省市密切关注新疆的发展动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寻求行之有效的方式推动援疆工作的高效进行。新疆工程机械博览会从第一届开始,就倍受山东、天津、河南、福建、厦门等援疆省市相关部门的重视,各省市积极组织辖内优秀企业利用展会平台将其产品推向新疆及周边工程机械市场。
  “随着新疆政策洼地的形成、资源优势更加明显、地缘优势日渐突出、发展机遇多重叠加,以展会为窗口推动各省区与新疆的区域合作,以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带动各相关产业发展,一举两得,事半功倍”,厦门市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第二届新疆工程机械博览会上,厦门市副市长李栋梁亲临会场考察,惊叹新疆迅猛发展之余,更是对新疆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将调动各方优势,为新疆的腾飞加油助力。
  此次各部门携手合作,必将为工程机械行业乃至整个新疆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产业援疆的深入推进将进一步提高新疆的造血能力,内生长力的增强对于大开发大建设的新疆未来的发展。
  据悉,“第三届中国新疆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设备博览会”(简称:新疆工程机械博览会)将于2013年6月18-20日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发表于:2013-01-25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