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江西省招标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4年度工作会议
关键词:招标
    

  

     2月20日至22日,江西省招标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省国资委培训中心顺利召开,省国资委主任陈德勤、外派监事会主席钟宇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东作全面深化改革讲话,总经理余铁根作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水云庭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财务总监蔡梅作财务分析报告,集团公司领导柳习聪、韩旭文、李仕文以及助理级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省国资委陈德勤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招标集团过去几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招标集团在经济指标增速、企业效益、业务开拓和深化改革等方面可圈可点,主要经济指标成倍、成几何数增长,成绩显著,来之不易,省国资委是满意的。他要求,集团公司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要看到自己的短板、不足,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以同行业一流企业为榜样,跳出基点谋发展,不断建立健全企业内在体制机制,把握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大势。他强调,集团公司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做到“改革、创新、超越”,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招标咨询集团。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东就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作了讲话。他强调,当前摆在集团公司的首要工作任务就是全面深化改革,要通过深化改革走“市场化、专业化、集团化”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他指出,当前集团公司改革应实现五个目标:一是建立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二是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法人治理机制。三是实现人才队伍建设与行业发展和企业实际相匹配,有凝聚力、活力、战斗力。四是建立以三大主营业务为核心的盈利模式和经营框架。五是实现集团资产规模、盈利能力、业务总量、人均收入水平等重要经济指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他强调,要制定有力措施,加大实施力度:一是职工持股与引进非公有资本持股,二是租赁公司增资扩股,三是国新咨询公司产业整合的收购、兼并、重组,四是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五是探索建立“省级现代咨询服务业发展基地”,争取参与省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六是建立电子化招标采购平台。他最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一马当先的勇气,马不停蹄的精神,快马加鞭的速度,开足马力,向着建设现代化企业集团的目标奋勇前进。

     集团公司余铁根总经理作了题为《改革求变,稳中求进,再谋跨越,努力开创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3年集团公司经济指标持续向好,收入首次破亿元大关,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六连升”, 主营业务省内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影响力显著增强。他分析,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持续向好,但挑战也咄咄逼人,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少,总的形势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他强调,2014年工作要以推进集团转型和跨越发展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以股东和员工的实际利益为根本,以精细化管理和风险防控为保障,全面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以改革促发展之路。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以平台经济建设促发展之路。三是要坚定不移地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之路。四是要坚定不移地走稳健发展之路。五是要坚定不移地发挥集团公司党委引领企业改革发展之路。

     省国资委外派监事会主席钟宇晖在讨论发言中,畅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和体会,对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发展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形势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是集团公司发展的形势要求;二是立身之本,企业盈利、风险防控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三是发展之源,队伍建设是集团公司的发展之源;四是当务之急,“平台建设、增资扩股、扩大规模”是集团招标、租赁、咨询三大业务的当务之急。他指出,集团公司的各项经济指标都很不错,单位资产的贡献率在省属国有企业里面是第一名,在企业顺风顺水的时候改革,改革成本是最低的,在这个阶段,我们要敢于革自己的命。首先是要把职工持股尽快拿下来,企业成功、则职工享利,企业困难,则大家共担,让职工与企业共命运同呼吸,让职工腰包鼓起来。其次是要靠大联强,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充分拓展集团公司的资本份额和市场空间,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与会代表围绕省国资委陈德勤主任讲话和集团公司领导的讲话和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就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和车辆改革、员工持股、租赁公司增资扩股和主营业务抱团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期间,集团公司还分别与各所属公司签订了2014年经营责任状、综治责任状、党风廉政责任状和消防安全责任状。

     会议最后,孙东董事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全面总结了会议取得的成效、特点,认为会议会风清新,内容紧凑,务实高效,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信心的目的。他要求,各所属公司、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并制定工作措施,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转自:江西省招标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发表于:2014-03-17     来源:http://www.zgc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