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采购与招标
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与招标 > 正文
广西:推进协议定点采购形式改革
关键词:采购
    相比于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等采购方式,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便捷、高效的优势得以突显,但这两种采购形式在具体实行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价格虚高问题,成为亟需解决的难题。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以下简称"广西财政厅")发布的2014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将扩大批量集中采购试点与改进协议、定点供货方式列入其中。

  2013年9月,广西财政厅发布了《关于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部分办公设备批量集中采购试点工作的通知》,从10月份开始对台式计算机和打印机进行批量集中采购试点。

  "价格虚高问题办公设备中表现得比较明显,因而我们选择从台式计算机和复印机开始推进批量集中采购,从实施情况来看,确实对遏制协议价格方面有较好的效果。"广西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处长黄钢平表示,2014年批量集中采购的品目还将有所扩大。

  与此同时,广西财政厅在积极推进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方式改革。"通过运用市场选择机制和电子化手段进行新的协议供货改革试点,鼓励协议供货和定点单位进行网上竞价,同时借用第三方价格监控机制,加强对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的监督检查。"黄钢平介绍,目前商品库正在筹建当中,力争在上半年实现办公设备协议供货的网上竞价,待这一机制成熟后再推广至其他品目。




发表于:2014-03-19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