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开篇词
当前位置:首页 > 开篇词 > 正文
开拓创新,重焕生机
关键词:创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历经26个春秋,他风华正茂,朝气蓬勃,锐意创新。时值金秋来临,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即将换届之际,为更好地履行为机电设备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会员服务的基本职能,努力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协会理事会研究决定,创办《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网》。

  从宏观历史的视角看,中国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的国家设备成套系统,担负着国家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设备开发、引进、制造、供应的职责,为工业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管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也与时俱进、发挥优势、体现作为、不断探索。2000年以来,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要求,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实施了内部改革,挂靠于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在民政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指导下,在各理事单位、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下,转变思路,继续坚持为机电设备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之根本宗旨,努力搭建政府和企业之桥,积极参与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围绕全国招标中心系统的工作,努力发挥技术、经验、专业和队伍优势,在机电设备招标工作和成套行业中加强服务意识、促进规范发展,积累了新的工作经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以国家设备成套总局诞生为标志、建立在系统工程理论基础上的我国设备成套事业已经寒暑53载,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入一个科学发展新时期,在举国上下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实现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过程中,调结构、稳增长的战略发展目标,为我们展开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有着伟大历史使命的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又一次站到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正以创新思维,现代高效,开拓进取,重焕生机的新理念奔向新的目标。在这一进程中,我们迫切需要广大企业、会员的参与。因此,我们创立了《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网》,其意有四:一是我们将搭建协会的门户,报道机电设备行业的最新发展信息,展示宣传协会和会员单位的风采;二是我们将开辟在线咨询频道,邀请行业专家,共建行业知识平台,通过人工智能软件的方式适时解答行业企业和会员单位提出的问题;三是我们将定期开办网上视频会议和专家讲座,就行业各个层面的问题(如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机电设备行业趋势分析、招标投标实务、招投标法实施条例解读、项目管理知识讲座等),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解读、培训;四是我们将为会员开辟阵地,广泛为会员单位组织宣传,报道会员单位的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反映会员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从网上搭建会员之间交流、企业和政府互动的平台。

  总而言之,我们将借助互联网技术搭建起一个扁平化的交流互动平台,通过协会网站这个桥梁,听取企业、会员的意见,发挥企业、会员的智慧,凝聚企业、会员的力量,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我们深信,《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网》的诞生,将为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注入新的服务与模式,从而促使其焕发新的活力,展现新时代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与行业齐头并进的新风采!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  韩占武

                    2012年9月8日




发表于:2012-09-10     来源:http://www.zgc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