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陕西省采购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齐心抗击疫情,共倡线上招标
关键词:企业风采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团结组织广大会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投入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中去,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

                                                                     陕西省采购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齐心抗击疫情,共倡线上招标

  2020年2月24日,陕西省采购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实行线上全流程招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标采购工作。圆满完成眉县人民医院应急物资设备采购项目。该项目从建档、发标、投标到顺利开标、评标过程全部在线上远程异地进行,开评标过程中,公司工作人员、招标人、评标专家、投标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实时显现,保证了开评标过程的公开、透明和公正,实现了评标委员会远程在线评审,做到了招标人、评标专家、投标人、代理机构互不见面。

  本次眉县人民医院应急物资设备采购项目全流程远程在线招标工作,得到了中招联合平台的大力支持,运维人员协助公司项目经理完成评标配置、测试系统演示等准备工作。项目开标时,在线一键解密,投标人、唱标人、监督人对开标一览表在线签字,专家远程登录评标;评标完成后,专家在线签字,项目经理一键导出开评标签字表格及报告,同时对评委专家评审活动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专家行为可监控,评审过程可追溯。全过程电子招投标在疫情时期充分凸显了其独特优势。本次全流程远程在线开评标项目得到招标人和评标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防控疫情这一特殊时期,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相继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库〔2020〕29号)和《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招投标工作和政府采购活动分别给出了引导意见,指引了方向,在各行业领域全面推广电子招投标,使传统的招标方式焕发青春,体现了增值服务,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远程在线开评标,实现招标公告公示发布、招标文件发售、投标文件提交、开标、评标、中标通知书发放等全流程“不见面”电子化,有效解决了传统招投标活动现场投标、开标、评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同时有效节约了交易时间、降低了社会成本,真正实现投标人“零次跑”。

  陕西省采购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切实落实国家政策,大力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眉县人民医院应急物资设备采购项目在线异地分散开评标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公司在电子化招投标工作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陕西省采购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将再接再厉,以创新方式为业主提供最及时、最专业的服务。                                                    




发表于:2020-07-22     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