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争分夺秒集结资源 国企担当驰援战“役”
关键词:企业风采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团结组织广大会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投入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中去,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争分夺秒集结资源国企担当驰援战“役”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成套)组织力量从海外采购109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经过多国6天转运,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自2020年1月23日接到上海市商务委借助国内外资源购置防疫医疗物资的指令,上海成套立即成立“疫情物资筹备工作组”,号召相关单位竭尽所能搜寻防疫资源。上海成套进出口分公司通过多方联系,在海外客户中寻找到一批符合国内防疫需求的医用外科口罩,总数达109万只,物资位于德国。公司在第一时间与供货方锁定货物,立即筹划以最快速度将货物运至国内。随着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欧洲多家航空公司纷纷暂停或缩减了飞往中国的航班,运输航线方案屡屡受挫,甚至遇到货物已送至机场,即将上机的最后一刻被告知航班取消。为确保口罩物资能够顺利抵沪,上海成套员工放弃节日休息时间,成立3个项目组,协调联络抵沪方案。在多方沟通协调下,百万只口罩几经辗转,多次转机,最终由俄航新增一架航班,于2月11日凌晨自莫斯科运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成套将运抵的口罩分发作了具体明确:一是定向捐赠至包括武汉金银潭、协和医院等一线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及湖北省部分疫情严重的区县级地方医疗机构,上海本市十余家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二是供应给上海市国有药房,为市民提供服务;三是定向供给至包括公安系统、交通运输、电信企业等为上海抗疫工作提供保障服务的生产企业及相关单位。

  受市政府委托,上海成套其它单位部门正在积极无偿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征用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核价工作,为有效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力支持应急物资征用企业抗击疫情、扩大产能做出应有贡献。此外,上海成套下属浦东公司也自海外采购了3万只医用口罩用于本市基础建设保障单位。

  上海成套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以责任与担当向所有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及保障单位,献出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于:2020-07-22     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