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采购与招标
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与招标 > 正文
重庆:九条轨道交通线路设计审查完成招标 助力市级重点项目开工投建
关键词:项目招标
    

  近日,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第一批建设规划线路项目“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6号线重庆东站延伸段、8号线一期、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17号线一期工程设计审查”“轨道交通27号线、24号线一期工程设计审查”“轨道交通15号线、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设计审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投标,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4272.6万元、3573.1万元和3594.8万元中标。该组项目共涉及九条线路115座车站,总里程数达238千米,总投资额约1500亿元。

  设计审查是工程开工前的重要环节,审查的深度和全面性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程施工的质量、进度、成本、安全和工程施工的难易程度。通过设计审查,把不合理设计缺陷扼杀在施工之前,可以大大节约成本、缩短工期、提高效益。该组项目在常规设计审查基础上,还加入了“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设计导则、标准图、通用图等文件的执行情况审查,不仅着眼于轨道交通的建设发展,还兼顾城市环境的提升改善,有利于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打造“轨道上的现代都市”,进一步提升城市价值。




发表于:2020-08-06     来源:重庆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