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西省首单投标保证保险电子保单保函落地南昌
关键词:电子投标
    

  11月24日,江西首单电子投标保证保险发布会在南昌吉成大厦举行,标志着由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所属江西省江咨金发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具体组织,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和中通阳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电子投标保证保险业务已正式上线,开启了金融创新政企合作新篇章。

  江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铁根,太平洋财产保险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鲁强,中国通信服务江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年生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江咨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习蔚旻介绍产品详细情况。

IMG_1731.jpg

  余铁根在致辞中表示,江西省首单电子投标保证保险产品在南昌发布,这标志着我省电子投标保证保险业务正式上线,为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履行国企责任,为企业减负,开启了金融创新、政企合作新篇章。余铁根希望合作各方以业务为桥梁纽带,以项目合作为平台,借力各方优势,在普惠金融的大环境下,把投标保证保险电子保单保函模式推向全省,为推动江西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秀美画卷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企业近年来使用纸质版的投保保证保险保函对缓解资金压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同时也发生过多起采用假保函逃避缴纳保证金的案例。因此,相比传统的线下办理投标保证保险的纸质保函,电子保单保函在江西市场的首次落地在企业投标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电子保单保函不仅无需抵押、无需反担保、无需冻结资金,而且有办理简单便捷、方便查验真伪、全程电子留痕的特点,还可以在交易流程的复查和监管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IMG_1807.jpg




发表于:2020-12-01     来源:江咨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