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概括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概括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概括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简介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China Complete Machinery and Engineering Association简称CCMEA)。是由从事机电设备招标与成套及技术咨询服务的机构,以及从事机电设备的设计、生产、流通和使用维修及技术服务的科研、生产、教育部门,群众团体、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的跨地区、跨部门、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宗旨:以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为基本遵循,维护机电设备招标采购与成套及技术咨询服务行业的合法权益;制定行规行约,增强行业的凝聚力和自我保护、自我发展的能力,促进设备成套、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技术咨询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协调与其他行业之间、会员之间的关系;发挥桥梁、纽带、协调、和服务作用,积极开展行业自律工作,并接受有关部门的委托,承担相应的行业监督任务。

历史沿革:以现代工程科学和机电装备工业为基础的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事业始于上世纪50年代我国的大规模工业化基础建设时期,五十多年来形成了遍布全国的省市自治区机械设备成套工作网络,秉承成套设计、成套开发、成套引进、成套生产、成套供应的系统工程理念,综合运用统筹学、 系统论和招标投标等科学手段为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为国家调整产业结构和提高基础工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