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协会概括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概况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简介
    以现代工程科学和机电装备工业为基础的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事业始于上世纪50年代我国 的大规模工业化基础建设时期,五十多年来形成了遍布全国的省市自治区机械设备成套工作网络, 秉承成套设计、成套开发、成套引进、成套生产、成套供应的系统工程理念,综合运用统筹学、 系统论和招标投标等科学手段为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为国家调整产业结构和提高 基础工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成立于1986年,由国内从事机电设备制造行业的服务提供商、设 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工程咨询、监理和招标代理机构以及科研、设计机构等70多家行业骨干 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是由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及与机电设备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 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现任会长为中国机电设备 招标中心韩占武主任,现有会员100多个,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址设在北京 市。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的会员是依法成立的与机电设备行业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及社 会团体,并且愿意加入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遵守协会章程。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 持以服务、协调、宣传、交流为指导思想,为会员的需要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的基本任务是:
(一)团结机电设备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业界的愿望及合理要求,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为会员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 (二)制订并实施机电设备行业规范和自律公约,协调会员之间的关系,促进会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接受会员投诉,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用户利益,促进行业产品质量的提高。
(三)接受政府和有关机构委托,开展我国机电设备行业发展状况的调查与研究工作,组织新技 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的评价推广,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行业发展,积极 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四)组织开展有益于行业发展的战略研讨、技术、管理和企业文化交流等活动,促进行业内的 交流与合作,在机电产品成套生产流通过程中积极推广现代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的融合,推动电 子政务、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
(五)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国内机电设备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与国际同业有关组织的 活动,参与相关博览会以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技术研讨会。为其产品在海外市场提高 竞争力提供咨询服务。
(六)办好协会通讯、网站,组织编撰出版有关行业的年度报告,为业界提供行业信息服务。
(七)承担会员单位或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